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入党指南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工作>>入党指南>>正文
发展党员一般流程及说明
2018-05-08 党政办 


(一)自愿提出入党申请

要求入党的同志自愿向所在单位党支部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主要写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和本人主要表现。党组织接到申请后,应在15内派人与申请入党人谈话,进行教育和鼓励。主要形式有:本人自愿,直接向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格式说明见附件1,也可以由党小组向党支部推荐;团组织推优;团员入党通常是由团组织推荐。

(二)召开支委会确定入党积极分子

党组织对提交入党志愿书的同志进行较长时间培养、教育和考察,经党支部委员会(不设委员的由支部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将符合条件的入党申请人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的要求,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

(三)指派培养联系人

党支部要指定专人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并负责对其进行考核写实工作。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联系人,应当由经过一定时间党内生活的锻炼,能够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得比较好的正式党员担任。培养联系人的主要任务是:

 1、经常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学习等情况和存在问题,鼓励和帮助他们发扬优点,克服缺点,积极上进,端正入党动机。

 2、经常向党小组、党支部汇报、分析入党积极分子的有关情况,提出加强培养、教育入党积极分子的意见和建议。

 3、在入党积极分子基本具备党员条件时,向党小组、党支部提出将其列为发展对象的建议。

(四)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

党支部指定培养联系人为其填写《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登记表》,由党支部统一保存,并报基层党委备案。

(五)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和考察

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基本理论知识的教育和党的基本路线的教育,以及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教育,使他们懂得党的性质、纲领、指导思想、宗旨、任务、组织原则和纪律,懂得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帮助他们端正入党动机,确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1、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为了全面掌握积极分子的表现情况,党支部每半年对要求入党的积极分子进行一次考察,考察材料一般包括: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格式说明见附件2,一季度一次思想汇报);联系人写的积极分子表现情况;党组织定期对他们的分析意见等。

2、入党积极分子需参加基层党校举办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时间一般为5-7天(或不少于40个学时),主要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文件。相关培训材料一并归入个人入党档案。没有经过培训(除特殊情况外),不能发展入党。

3、入党积极分子必须经过1年以上时间的培养考察。

(六)发展对象确定、考察和政审

入党积极分子经过一年以上的培养、教育、考察后,如党支部认为其入党动机端正,基本符合党员条件,可以考虑列为发展对象,并对发展对象进行政审。政审的主要内容:

1、主要内容: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本人的政治表现;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

2、基本方法:同本人谈话、查阅有关档案材料、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以及必要的函调或外调。在听取本人介绍和查阅有关材料后,情况清楚的可不再函调或外调。

政审由党员所在支部负责,并要形成综合性的政审材料(格式说明见附件3。凡没有经过政治审查的,不能发展入党。

(七)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

1、听取培养人对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过程的汇报及意见。

2、听取党小组的讨论意见。

3、召开座谈会,党外群众一般不少于8人,不够8人的,支部应加以说明。座谈会应在考察期满,支部准备列为发展对象之前召开。

4、召开发展对象公开答辩会,并填写《发展对象公开答辩情况登记表》(格式说明见附件4

5、进行党内外民主测评,并填写《发展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登记表》(格式说明见附件5

6、公示(格式说明见附件3一般710,并填写《发展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格式说明见附件6

(八)召开支部委员会讨论研究确定,报党委预审

在听取党小组、培养联系人和党内外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党支部委员会将党小组的意见和党内外群众、培养联系人的意见进行综合,经过讨论研究决定是否列为发展对象。党支部委员会讨论通过后,报基层党委预审。经基层党委审查,同意填写入党志愿书的领取入党志愿书。

(九)确定入党介绍人

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申请入党人的情况,加强对他们的教育、培养和考察。党章规定,发展党员必须有两名正式党员做介绍人。入党介绍人一般由联系人担任,也可以由党组织指定其他党员担任。

(十)填写《入党志愿书》

1、填写《入党志愿书》前,党支部负责人和入党介绍人应对入党申请人进行党的基本知识和对党忠诚的教育,将填写《入党志愿书》的目的和意义、填写内容和要求作详细说明。发展对象填写《入党志愿书》要严肃认真,忠诚老实。

2、凡有一定文化程度的人,都要自己填写有关栏目。如本人填写确有困难,可由党支部指定党员按照发展对象口述代为填写。

3、字迹要工整清楚。

4、应向党组织交代或说明的有些情况,没有填写栏目的,应另附纸说明。

(十一)筹备支部大会,确定预备党员

入党积极分子被确定为发展对象,表示就可以启动转预备党员的相关流程,即支部就可以准备召开支部大会。基层党组织要将党员、群众反映的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审核、调查,并在5天内形成审理意见,向支委会、支部大会通报,作为被反映对象能否成为预备党员的重要依据。

支委会在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之前,一般要做好以下工作:

1、广泛征求党内外有关群众对发展对象的意见。

2、由支部负责同志或组织委员同发展对象谈话,进一步了解他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以及其他需要了解的情况。

3、召开支委会,听取入党介绍人关于发展对象的情况汇报,对发展对象填写的入党志愿书和有关问题进行审查。

4、经支委会讨论,确认发展对象具备入党条件,手续完备后,决定提交支部大会进行讨论。

(十二)召开支部大会

召开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对象的入党问题。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主要程序是:

1、发展对象汇报自己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现实表现、家庭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有关问题。

2、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主要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3、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发展对象审查的情况及其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的情况。

4、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5、发展对象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情况表明自己的态度。

6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格式说明见附件7),填写表决结果登记表(格式说明见附件8。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党员的半数,即可作出同意接收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的决议(格式见附件9,填写在入党志愿书。

支部大会讨论接收预备党员进行表决时,发展对象不必回避。有的同志担心发展对象在场会影响表决,或者本人不能正确对待。实践证明,只要做好工作,党内生活正常,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如果发展对象不能正确对待不同意见或别人对自己的批评,党组织应对其进行教育、帮助。

(十三)党委联系走访、谈话

党章规定:上级党组织在批准申请人人党以前,要派人同他谈话,作进一步的了解,并帮助他提高对党的认识。这是发展党员工作中的一项重要程序。谈话时间放在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发展对象为预备党员之后,上级党组织审批之前这段时间来进行。

(十四)上级党组织审批

    党委审批预备党员,必须集体讨论,表决决定。党委对党支部上报的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必须在3个月内审批。如遇特殊情况可适当延长审批时间,但不得超过6个月。凡无故超过规定时间而未予审批的,应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十五)举行入党宣誓仪式

    预备党员必须面对党旗进行宣誓。入党宣誓仪式,一般由基层党委或党支部(党总支)组织进行。上级党组织应派人参加由党支部举行的宣誓仪式,入党宣誓仪式时间应该在上级党委审批后,预备党员预备期间进行。入党宣誓仪式原则上按下列程序进行:

1、奏()《国际歌》;

2、致开会词;

3、预备党员宣誓(宣誓人、领誓人面向党旗,一般举右手握拳,领誓人领誓); (誓词内容见附件10

4、参加宣誓的预备党员代表讲话;

5、自由发言(参加宣誓仪式的人员都可以发言);

6、组织负责人讲话;如上级党组织派人参加,也应请其讲话;

各单位可根据实际情况,对以上程序作适当调整和简化。

(十六)对预备党员的教育和考察

党组织要通过听取本人汇报、个别谈心、集中培训等方式,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和考察。党支部每季度要讨论一次,发现问题要及时同本人谈话,督促和教育预备党员按照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预备党员调动工作时,调出单位党组织应将教育、考察的情况,认真负责地介绍给调入单位党组织。

(十七)预备党员转正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后,党支部应按时讨论其能否转为正式党员。具备党员条件的,按期转正;不完全具备条件、需进一步教育和考察的,可延长预备期,延长时间不能少于半年,最长不超过1年;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按期转正,延长预备期,取消预备党员资格,都必须经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并报上级党委批准。

1、预备党员提出转正申请

    预备党员预备期满,应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提出转正式党员的书面申请。凡是自己能写的,应该主动手写;自己确实不能写的,可以口述,请人代写,但要有本人签名或盖章。

预备党员在转正申请(格式说明见附件11中,应当通过回顾总结在预备期间的表现,对照党员标准检查自己,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差距和今后的努力方向,表明自己的决心。对于入党时应向而未向组织说明的问题,应当在转正申请中写清楚。转正申请要求实事求是,不能为了按期转正则文过饰非,掩盖缺点和不足。

2、党支部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

党支部要广泛征求党内外群众意见,党内外民主测评(格式说明见附件5),并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公示(格式说明见附件6,公示时间一般为710天,程序与接收预备党员同。

3、党小组讨论。

预备党员所在党小组进行讨论,提出对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的意见。

4、支部委员会审查

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该预备党员能否按期转正,形成意见,准备提交支部大会讨论。

5、支部大会讨论

预备党员转正必须经过支部大会讨论通过。主要程序:

1、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汇报自己在预备期间的表现,肯定成绩和进步,找出缺点和不足,表明自己的态度和决心,向党组织说明有关问题;

2、党小组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和小组意见;

3、支委会介绍对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和考察情况,提出能否转为正式党员的意见;

4、支部大会进行讨论,与会同志充分发表意见,并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格式说明见附件7填写表决结果登记表(格式说明见附件8),做出决议(格式说明见附件12

注意: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预备党员本人必须参加,入党介绍人也应尽可能参加,同意转正人数必须超过到会有表决权党员的半数。申请转正的预备党员可以对支部大会讨论的意见或表决结果明确态度。除特殊情况外,预备党员预备期未满,不能提前在支部大会讨论转正事宜。

(十八)上报党委审批

支部大会结束后,将支部大会决议填入《入党志愿书》,报上级党组织审批。上级党委应该在3个月内讨论审批。党委审批后,党支部书记或支部委员要与本人谈话,并将审批结果在党员大会上宣布。党龄从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之日算起。预备党员转正后,应将其《入党志愿书》、入党和转正申请书、自传、政审材料、教育考察等材料存入人事档案。

 

 

 

 

附件1:入党申请书格式与要求

向党组织提交入党申请书,是入党申请人向党组织郑重的表达自己的政治选择的形式。每个要求入党的人都要写入党申请书。严格来说,入党申请书没有固定的格式,只要能把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表达清楚就行。在长期的实践中,逐步形成了一定的模式,大多数人都按这种模式来写。

1)标题。一般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即申请人对党组织的称谓。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顶格写在标题下的第一行,后面加冒号。

3)正文。这是入党申请书的核心部分。主要内容包括:一是申请人对党的认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基本纲领、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及自己对党的逐步认识过程;二是表明自己的入党愿望,讲清自己的入党动机;三是个人的政治、思想、工作、作风等方面的主要表现情况及不足之处;四是今后努力方向及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上述内容是入党申请书的主要部分。另外,为了尽快地得到党组织对自己的全面了解,申请人可另写一个材料,将个人履历、家庭主要成员、主要社会关系的情况写清楚。如果自己有政治历史问题,或曾犯过什么错误,受过什么处分,或曾受过哪些奖励和表扬,获得哪一光荣称号,都要如实写明;如果自己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中,有人政治情况比较复杂,或者受过刑事或其他重大处分,也应如实写清。

总之,要让党组织对入党申请人的情况能全面了解,以增强培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4)结尾。申请书的结尾,一般都用“请党组织予以审查”作为正文的结束。正文写完之后,加“此致、敬礼”等用语结束全文。

5)署名和日期。一般写“申请人***”,下面写上“******日”。

写入党申请书的人在写入党申请书时,应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要认真学习《党章》和有关党的基本知识,了解党、认识党。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要联系自己思想实际谈对党的认识,向党组织交心,申请书要写得朴实、庄重,切忌空话连篇,不谈真实思想。

第二,要对党忠诚老实,如实向党组织说明自己的政治历史、本人经历、主要社会关系及其对自己的影响等有关情况,不得隐瞒或仿造。

第三,入党申请书一般应由本人书写。如因文化程度低或其他特殊原因不能亲手写的,可以由本人口述,请人代写。但要说明不能亲自书写的原因,经申请人签名盖章或按手印后交给党组织。

    入党申请书是申请入党的人向党组织表示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表达自己的政治追求和决心的一种形式。一个人要求入党,是经过郑重考虑的,是自觉自愿的,是一种郑重的政治抉择。写入党申请书是一件很严肃的事情。因此,大多数要求入党的人都把写入党申请书看得很重,除内容上尽力反映自己的真实想法,表达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外,在形式上也想尽量地美观、工整、清楚,这符合入党申请人的心理。另外,随着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办公自动化程度也越来越高,不少单位已实行无纸化办公,公文处理都是用电脑进行操作。在这种情况下,要求入党的人写入党申请书用电脑等打印,应该允许。需要明确的是,打印的入党申请书,申请人一定要亲笔签名盖章或按手印。党支部在接收入党申请书时一定要把好这一关。这既是对党组织负责,也是对入党申请人负责。

 

附件2:思想汇报格式与要求

要求入党的同志为了使党组织更好地了解自己,接受党组织的教育和监督,要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学习和工作情况。这是培养自己的组织观念、提高思想觉悟的有效途径。思想汇报可以采取口头的形式,但为了便于党组织了解要求入党的同志的思想状况,提倡写书面思想汇报。

书面思想汇报本没有固定的形式,一般按照以下基本格式及内容来进行:

1、标题:居中写“思想汇报”。

2、称谓:汇报人对党组织的称呼一般写“敬爱的党组织”,后加冒号。

3、正文:写思想汇报,是要求入党的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情况,向党组织反映自己的真实思想。具体内容应视每个人的不同情况而定。如果对党的基础知识、党的基本理论的学习有所收获,便可以通过思想汇报的形式,将学习体会、思想认识上的提高及尚存的模糊认识向党组织说明;如果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或一个时期的中心任务有其他看法,可以在思想汇报中表明自己的态度,阐明自己的观点;如果参加了重要活动或者学习了某些重要文章,可以把自己受到的教育写入思想汇报;如果遇有国内外重大政治事件,要通过学习加深对事件本质的认识,并旗帜鲜明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立场;如果自己在日常生活中遇到了个人利益同集体利益、国家利益相矛盾的问题,可以把自己有哪些想法,如何对待和处理的情况向党组织汇报。为了使党组织对自己最近的思想情况有所了解,还要把自己的真实思想状况,其中包括有了哪些进步、存在哪些问题以及今后的打算写清楚。

4、结尾:可写上自己对党组织的请求和希望。一般用“恳请党组织给予批评帮助”或“希望党组织加强对我的培养和教育”等作为结束语。

5、汇报人和日期。

在写思想汇报时,有几个问题应引起大家的注意。

1、思想汇报最重要的是真实,切忌空话、套话、假话。

2、应根据不同时期的思想状况,集中一两个思想问题谈深谈透,不要罗列多个问题泛泛而谈。

3、切忌长篇大段地抄录党章、领导讲话或报刊文章内容,防止形式主义。

4、对自己要做一分为二的评价,不但要对自己的成长进步进行肯定,而且要找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附件3:综合性政审材料格式与要求

《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试行)》要求,政治审查要形成综合性的政审材料。但对综合性政审材料的写法未作具体规定。从各地的实践看,写综合性政审材料一般应注意以下几点:

1、从方法上讲,要将同发展对象谈话的情况、查阅有关档案材料的情况、找有关单位和人员了解的情况、函调和外调的情况等进行综合,形成一份综合材料。

2、从内容上讲,要包括:①发展对象的基本情况;②发展对象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态度;③发展对象的政治历史和在重大政治斗争中的表现;④发展对象的直系亲属和与本人关系密切的主要社会关系的政治情况;⑤通过对以上情况的综合分析,提出是否影响发展对象入党的结论性意见。

3、从形式上讲,要有以下几点:①标题,如关于***的综合性政审材料。②正文,要写清通过什么手段对发展对象进行了政审,政审的主要内容和结论。③落款,写清是谁负责形成的材料,如党支部(党总支),还要写上经手人姓名。④日期,以公历计。

4、写综合性政审材料一是要把通过不同方式得到的政治审查材料都综合进来,不能遗漏。二是要言简意赅,不能啰嗦。三是要准确明快,不能模棱两可,似是而非。 

附件4              

发展对象公开答辩情况登记表

 

答辩对象姓名

 

答辩时间

 

主 持 人

 

答辩地点

 

参加人数

总计:      名,其中党员    名,非党人士    名。

答辩评议小组成员签字:

答辩评议小组意见

 

            答辩评议小组组长签字:

中共        支部委员会(盖章)

            

 

附件5              

发展党员民主测评情况登记表

 

被测评人姓名

 

测评时间

 

主 持 人

 

测评类型

确定发展对象(    

预备党员转正(    

参加人数

总计:      名,其中党员    名,非党人士    名。

测评计票结果

理想信念

道德品质

文化修养

业务技能

工作表现

群众关系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计票人(签名):

 

            

 

支委会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中共        支部委员会(盖章)      

               

确定为发展对象民主测评表

等次

理想信念

道德品质

文化修养

业务技能

工作表现

群众关系

评价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XX

 

 

 

 

 

 

 

 

 

 

 

 

 

 

 

 

 

 

 





                    预备党员转正民主测评表

等次

理想信念

道德品质

文化修养

业务技能

工作表现

群众关系

评价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一般

XX

 

 

 

 

 

 

 

 

 

 

 

 

 

 

 

 

 

 

 






附件6:发展党员公示告示格式与要求

实际工作中,不少地方党组织在发展党员工作中实行了公示制。公示的方式各不相同。其中,基层党组织常用的一种形式就是用张贴告示的方式来进行。一般来讲,写这种告示应注意以下问题:

1、形式上,应包括:标题、正文、落款、日期。

2、内容上,应包括:被公示人的基本情况、党组织的意见、公示的期限、接收意见的单位和电话等。

3、时间上,可根据需要来确定,有的是在确定发展对象前或者转为预备党员前的公示,有的是在预备党员转为正式党员前公示。

4、公示结束后,对公示情况作认真地记录和总结,并填写《发展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备案。

发展党员公示情况登记表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申请入党时间

 

 

 

确定发展对象(      

预备党员转正(    

列为积极分子时间

 

工作岗位及职务

 

公示时间

        日至           

反映的主要问题

 

公示结论

 

 

 

 

 

 

党支部名称:(盖章)

            

 























附件7:发展党员投票表决表样式

                             发展为预备党员表决票

姓名

同意

不同意

 

 

 

注:  ①“同意”和“不同意”两项只能选一项,两项都选为废票。

②表示“同意”或“不同意”的在其下方空格内划“√”。

 

 

 

 

 

                              预备党员转正表决票

姓名

同意

不同意

 

 

 

注:  ①“同意”和“不同意”两项只能选一项,两项都选为废票。

②表示“同意”或“不同意”的在其下方空格内划“√”。

 

 

 

 

 

 附件8:发展党员表决结果登记表

                      发展党员表决结果情况登记表

 

 

 

 

 

 

出生年月

 

文化程度

 

 

 

申请入党时间

 

表决结果登记类型

确定发展对象(    

预备党员转正(    

列为积极分子时间

 

岗位及职务

 

表决时间

                

表决结果

 

 

支部共有党员      人,参加表决     人,其中同意     票,不同意      票,弃权(或废票)     票,表决结果有效。

 

 

支部意见

 

 

 

 

       支部书记签字:

                 中共        支部(盖章)        

                 

 

                          

附件9: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格式与要求

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对预备党员来说至关重要。如果支部大会通过的决议是不同意接收其入党,发展对象就不能成为预备党员。如果支部大会通过的决议是同意接收其入党,上级党委批准后,其入党时间就要从支部大会通过接收其为预备党员之日算起。因此,写接收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决议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1、一定要写清哪个党支部、什么时间、讨论了谁的入党问题。

2、一定要写清支部大会对发展对象的总体评价。包括入党动机、思想状况、工作表现等,对其缺点也要如实写。这一部分是重点,要用高度概括的语言,准确地把发展对象的表现情况和思想状况勾画出来。

3、一定要写清支部大会讨论的结论性意见。是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还是不同意接收为预备党员。

4、一定要写清党员出席支部大会的情况、表决的方式和表决的结果。如本支部共有党员多少名,有表决权的多少名,实到会多少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多少票赞成,多少票反对,多少票弃权。

以上内容都要写全,但顺序可根据具体情况有所不同。

需要强调的是,支部大会决议要在支部大会后及时写出,并填写在发展对象的入党志愿书上,不能拖得太久,以免将一些重要的内容遗漏。另外,落款也要认真填写好。党支部有公章的要加盖公章,支部书记一定要签名盖章,按公历填写年月日。字迹一定要工整,尤其是年、月、日不能出现异义。

 

范文:支部大会通过***同志为预备党员的决议

***同志自参加工作以来多次向党支部表达了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日向党组织提出了入党申请。该同志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工作认真,勇于负责;学习勤奋,勤于思索;有较强的进取心;业务水平较高,并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对党组织忠诚坦率,对同志热情诚恳。提出入党要求后,能虚心接受党组织和同志们的批评意见,改正不足,能团结同志共同前进。

中共***党支部于******日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了***同志的入党申请和考察情况。支部大会认为该同志已基本符合党员的条件和要求,本支部应到党员**名,经实到有表决权的**名党员无记名票决,一致同意吸收***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希望***同志入党以后,加强党性锻炼,严格要求自己,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附件10: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

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

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附件11: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格式与要求

预备党员转正申请书的写法和入党申请书的写法大致相同,只是内容上略有区别。从形式上说,要有以下几项:

1、标题:可写“转正申请书”。

2、称呼:顶格写“党支部”、“党总支”或“敬爱的党组织”,后加冒号。

3、正文:称呼下面另起一行写正文。

4、署名:签署申请人姓名并注明日期。

从内容上说,要写明以下内容:

1)申请人何时被批准入党的,何时预备期满(包括被延长预备期的,到何时延长期满)明确向党组织提出申请转为正式党员。

2)申请人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这一部分是转正申请的重点内容,要尽可能地写详细些。既要写入党后的工作学习情况,自己的收获和进步,取得的成绩,也要写存在的缺点和不足。

3)今后努力的方向。针对存在的缺点和不足,提出改进的具体措施。

如有在预备期间发生的应该向党组织说明的问题,也应该在转正申请中写清楚,以便党组织全面了解情况。

 

附件12: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格式与要求

支部大会通过预备党员转正的决议和支部大会接收预备党员的决议,写法基本相同,主要应写明以下内容:

1、支部大会的时间。

2、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及结论性意见。

3、表决情况及表决的结果。

4、落款签名。支部有公章的要盖公章。支部书记要签名盖章并注明日期。

 

范文一:关于***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的决议

***同志入党以后,能按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注重政治理论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学习,注意改进自己的工作作风,政治思想觉悟有较大的提高。一年来,他对工作认真负责,责任心强,在工作中善于出主意,想办法,团结非党同志一起努力完成组织交付的任务,成绩比较突出,发挥了一名党员应有的作用,但***同志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处理问题不够冷静、工作方法比较简单、有时流露自满情绪)。经过支部大会认真讨论,大家认为***同志已经具备了转为正式党员的条件,本支部共有党员**名,经实到有表决权的**名党员表决,一致同意***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年     

 

范文二:关于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的决议

党员大会听取了***同志的转正申请报告和支部委员会的意见,认为***同志在预备期间,对本职工作尚能努力完成,有一定的成绩。但他还不能按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当个人利益和整体利益发生矛盾时,不能正确处理,在职工群众中造成不良的影响。经党组织多次谈心,才有所觉悟,作了自我批评。这表明***同志思想觉悟还不够高,还不具备一个正式党员的条件。但鉴于***同志对自己错误已有初步认识,并决心改正,本人有多次要求留在党内,接受组织进一步的教育和考察,经支部大会讨论,大多数同志同意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自******日至******日。

支部大会表决情况:本支部共有党员**名,经到会有表决权的**名党员表决,同意延长***同志预备期半年。

希望***同志在延长预备期间,努力学习,积极工作,提高觉悟,按照党员的条件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转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年     

 

范文三:关于取消***同志预备党员资格的决议

党员大会认真听取了***同志对自己转正问题的报告和支部委员会对他能否转正的意见,经讨论,大家认为***同志在刚入党时的表现是比较好的,但不久便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工作不负责任,学习不够认真,不遵守劳动纪律,平时与周围群众缺乏沟通,缺乏团结协作的精神,群众反映***同志不象一个共产党员。支部领导曾多次对他进行帮助教育,指出他存在的问题,但至今仍无改正的表现。这说明***同志不具备党员的条件,应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

本支部共有党员**名,经到会有表决权的**名党员表决,一致取消***同志的预备党员资格。

希望***同志努力改正自己的缺点错误,加强学习,积极工作,创造条件,以实际行动再争取入党。

                                   年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