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0年考研风云榜|第六期:土木163褚乐考取苏州科技大学心得
2020-06-01 学工办 仲伟雨 

班级:土木163

姓名:褚乐

生源地区江苏泰州

政治面貌党员

初试分数:349

录取学校苏州科技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桥梁与隧道工程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1113903921

微信号:kuaile19980203

考研复习经历

考研是一件非常枯燥的事情,我是从去年3月份开始准备考研的,也不是一开始就进入高强度的学习状态。进入考验状态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每天多学一点,最后暑假之前完全进入状态。同时,考研的过程中,和同学的交流也非常重要,一个人学习往往效率会很低,而且也会容易疲劳。两个人学习可以相互监督,相互鼓励。

复试流程:

(网络复试)英语自我介绍+相关专业英语翻译+抽三道题目回答+导师问答

复试题型、题目混凝土设计原理

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事:

在考研的前一个月,土木房建的同学们会有两门非常重要的课程设计要做,那一段时间,同时也是接近考研,压力最大的时候,有些同学在那一个阶段选择了放弃,所幸自己坚持下来了。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初试和复试)复习方式、方法、时间、精力、复习资料等方面的建议

多听取同学们的意见,不要自己一个人独自学习,容易走弯路。尽量缩小自己的生活圈,一心投入在学习上。

人生格言你可以觉得自己很累很努力,但结果不会陪你演戏。

老师点评

褚乐同学是个幽默且有文采的小伙子,作为我们支部的老党员,每次支部会议,他都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开朗活泼是一方面,认真负责是另一方面,可见活泼的人也是会注意细节的。

褚乐同学分享给大家的经验中,有一条是:一个人的学习效率往往很低,两个人一起则可以相互监督,相互鼓励。确实,备考路上,有一路同行的小伙伴是非常重要的,想要放弃时,看到同伴坚毅的面孔,也更有努力下去的勇气吧。

在学习与考研激烈碰撞的时候,怎么样选择尤为重要。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调节巨大压力,是每一位考研学子需要面对的艰难境地,强者,脱颖而出,弱者,茫然失措,衷心希望大家都能坚持下去,天空任鸟飞,海阔凭鱼跃。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