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0年考研风云榜|第一期:港口161许欣欣考取河海大学心得
2020-05-22 郭利 

今年,我院将收集所有考取研究生同学的备考心得。经整理发布后,希望能给2021年及以后的考研学子提供一些帮助和借鉴。

河海大学难不难考,在考研复习中应该注意些什么,不同月份的复习计划又有哪些侧重点。带着这些问题,让我们一起走进港口161许欣欣考取河海大学的考研复习心得。相信,许欣欣的回答能给大家带来启发。

班级:港口161

姓名:许欣欣

生源地区: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初试分数:339

录取学校:河海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704072439

微信号:同上

考研复习经历:

2019年6月,从河海大学交流回来后开始认真复习考研。

7-8月复习数学,从基础到强化。开学后,着重复习英语和专业课,主要是做往年真题。当然,数学是每天都带着复习的。当时,大部分复习时间还是放在数学上,保证每天六个小时以上。

10月,开始系统复习政治。

11月,对各科重难点进行模块训练提高。

12月,主要背诵英语作文和政治简答题。

10-12月,在专业课和数学复习中,主要对之前做过的题目进行复习。在此期间,数学重点抓基础,根据市面上的模拟题查缺补漏。

复试流程:

由于疫情原因,河海大学采取考研线上复试。流程:抽选题号→英语听力(公共英语+专业英语)→综合素质和能力汇报→专业知识考核→专家提问→复试结束。

每人约用20分钟,复试组共5个老师。

复试题型题目:

面试问答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

1.及早确定英语、数学等公共课的参考书,不要中途换资料。

2.应该系统复习,其次应注意总结重难点。前期把重点放在数学和专业课上面,要真正掌握。要较为系统地清楚各个知识点在书本的什么位置。这样才能为后期的英语和政治复习腾出更多时间。

3.要善于总结,归纳笔记。

人生格言尽人事。

老师点评:

许欣欣同学是学霸,在校期间基本上每学期都是班级第一名。老师曾经去过许欣欣家里,那是连云港市赣榆区一个普通农村的贫困家庭。尽管家庭贫困,但是许欣欣没有被困难吓到,更没有在挫折面前退缩。从2016年9月入学至今,他总是非常热爱学习,日常严于律己,一贯追求上进。大三在河海交流期间,成绩优秀。从河海交流返回后,立刻着手复习考研。今年,许欣欣将顺利从江苏海洋大学毕业,之后进入河海大学继续深造。相信,热爱生活、热爱学习、严于律己的许欣欣,在研究生阶段同样能表现得像在江苏海洋大学一样优秀。(辅导员郭利)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