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0年考研风云榜|第二期:工管161董家耀考取上海海事大学心得
2020-04-26 学工办 卞辉 

班级:工管161

姓名:董家耀

生源地区:上海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初试分数:353

录取学校:上海海事大学

录取专业:水利工程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498405129

微信号:starryhi97

考研复习经历

从3月开始数学基础的学习,开始背诵考研英语单词书,5月左右开始准备专业课,9月开始复习政治。因为考的是英语二,比较简单,也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英语上,背了单词后就直接上手真题了,最后英语成绩也还算过得去。专业课最好能找到报告院校的学长学姐,获得一些历年的真题和复习资料,这样的话在专业课上会事半功倍。在数学学习上我走了很多的歧路,在几个老师之间来回摇摆,一天感觉这个老师讲得好,另一天感觉另一个老师讲得好,浪费了很多的时间。数学好好跟着一个老师,潜心学肯定会获得一个理想的成绩的。政治的话大家的成绩都差得不多,老老实实背、争取选择题得高分就可以了。

复试流程

先用英语做了一段自我介绍,接着老师会用英语跟你再交流一会儿。由于我是跨专业的,老师问了我跨考的原因,以及本科所学专业和我跨考的专业之间的联系。接着问了我挺多本科所学课程的一些问题。

复试题型、题目

英语:英语自我介绍;土的性质;本科学过什么力学;建筑力学和结构力学的区别;你家庭怎么样;你为什么会选择我们学校。

综合面试:pdca是什么;你毕设做的是什么;你成为研究生后的打算有哪些;土力学是研究什么的学科;防波堤的功能及分类;板桩码头的工作特点;跨专业对你的帮助,等等。

给学弟学妹的建议

数学和专业课仍然是大头,都是150分的科目。数学的学习是要从考研开始贯穿到考研结束的,也是考研期间花费时间最多的一门课程,我个人在数学上花的时间还是太少了,也走了不少弯路,买了很多习题书,也没有好好地做完任何

一本习题,其实,只要老老实实地认真做完、做透一本习题书就足够了。

人生格言

与其感慨路难行,不如马上出发。

卞辉老师点评

考研之路是漫长的,考研复习的过程是充满辛苦和汗水的。在准备考研之前,一定请先思考一些问题:为什么考研?考研之后想做什么?你的人生规划和目标是什么?

一旦你决定考研了,那就一定全力以赴!不要犹豫徘徊,不要东张西望,不要左顾右盼,鱼和熊掌不可兼得,请一定不要贪婪。你唯一需要做的就是:锁定目标,全神贯注地干;全身心备考,一心只为考研上岸!

董家耀同学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关于他考研复习的宝贵建议,也提到了在他备考期间走过的弯路、挫折等经验教训。他非常真诚、用心,提的建议也非常诚恳、实用,希望我们土木学院的同学,在看了董家耀的分享之后,能够早立目标,砥砺前行。请务必坚持信念,守得云开见月明!祝你们在学业道路和人生道路上收获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