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0年考研风云榜|工管161刘源鑫考取南京工业大学心得
2020-06-25 卞辉 

班级:工管161

姓名:刘源鑫

生源地区:江苏镇江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初试分数:347

录取学校:南京工业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工管方向) 专硕

QQ:804854979

微信号:lyx19970826


考研复习经历:

我是从去年2月中旬开始复习考研的,3-6月主要是数学基础阶段的复习再加上每天抽出1个小时左右背英语单词。7月中旬开始数学的提高阶段,再加上一定的英语阅读训练。9月适当减少数学的复习时间,开始专业课复习。十月开始做数学真题,逐渐开始英语真题(英语二只有十套真题)。11月底开始看政治,主要是最后两周背诵肖四肖八。


复试流程:

因为疫情影响今年南工大是采用网上复试,用学信网新开发的远程复试系统进行的,流程比较简单,系统随机复试顺序,在规定的时间进入系统等待复试老师就可以了。

复试题型、题目(300分)英语水平测试(50分):朗读并翻译英文论文节选

专业复试(2题,150分):

(1)简述创新与维持的关系,结合企业实际。

(2)什么是资金成本,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综合复试(4题,100分):

(1)如果你是甲方代表,在施工现场与乙方如何交涉和协调,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2)总承包模式的内涵?适用于哪些项目?

(3)你是如何理解BIM?你熟悉哪些有关软件?

(4)在运营阶段可以使用哪些软件进行管理?


复习建议:

复习中最重要科目的一定是数学,数学总分150分,一般考120+基本就不会在这门课上被对手拉分。数学的复习是贯穿整个考研复习过程的,基本上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基础、提高、真题和模拟。其中基础阶段主要是网课还有一定的习题,这一阶段建议在8月份之前要全部结束,可以重复两到三遍,毕竟新的知识点比较难理解和记忆;提高阶段主要是刷题,刷各种题,这一阶段的时长取决于基础打得好不好,如果基础确实薄弱可以适当延长,但是建议要在十月中旬之前完成,因为真题大概有17套左右,模拟也至少要做10套,一旦真题上手比较晚可能会影响对所有知识点的整体把握。


人生格言:成功永远属于马上行动的人。


卞辉老师点评:

刘源鑫是一个目标明确、聪颖智慧、踏实靠谱的同学。自大学入学以来,成绩一直在班级名列前茅,思想积极,品德高尚,综合素质较高。他性格果断,意志坚定,自从决定考研之后,就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地按计划复习,不管是什么事情都很难打乱他的学习节奏,可以说是一个非常稳的人。身为党员,他助人为乐,团结同学,能够大方分享自己的学习资料和经验,为其他同学、学弟学妹们提供了不少很有意义和价值的建议,综合起来,他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新时代好青年。祝他未来可期,学有所成,前程似锦!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