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生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土木学院风云人物|建筑161刘岩
2019-07-09  

一、个人基本信息

姓名:刘岩

班级:建筑161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爱好:瑜伽,插花,美妆

擅长学科(科目):建筑设计、建筑手绘、水彩

目前就读: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建筑学16级

个人荣誉:

本科期间:

◆2016年9月-2019年11月两次江苏海洋大学校一等奖学金

◆2016年9月-2019年11月两次江苏海洋大学校二等奖学金

◆2016年9月-2019年11月三次江苏海洋大学校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江苏海洋大学校三好学生标兵

◆2019年江苏省三好学生

◆2018-2019江苏海洋大学天晴杯一等奖

◆2016-2018年两次校优秀团员

◆2018-2019学年江苏海洋大学优秀团干部

◆2017-2018学院读书阅品会二等奖

主要事迹:

本科期间:

2017年09月–2019年12月建筑161班团支书

2016年9月-2019年12月建筑161班心理委员

任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委员

任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学生会纪检部副部长

任女生A区宿舍a6楼长

自2018年四月份至2019年十一月份在校期间参与赣榆区门河镇六所农村小学规划项目,总计获取教育局拨款一千三百万。

2018年暑假于大禹手绘机构建筑手绘班担任助理教师职位。

二、座右铭

没有一种坚持会被轻易的辜负!

三、土木学子,我想对你说

亲爱的学长学姐和学弟学妹们,你们好!我在土木学院已经第四个年头了,回想这四年里,每一年都收获了很多,每一阶段都在不断成长,非常感谢命运安排我来到这所大学,来到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在2016年的那年暑假,我从连云港赣榆区的高中毕业,幸运地考上了本科选择了淮海工学院的建筑学。用幸运这词描述真的一点不夸张,对于一个高中三年考试经常落榜在高考那次考试考上本科的学生来讲,真的是幸运。更加幸运的是我辛苦考上的本科大学在2019年七月成功升级改名成为江苏海洋大学。

大一的上半学期,积极地竞选班委,参加学生会,尽管没被选上班长,但是也担任了要职—心理委员,加入了学生会的纪检部,并且一直做了三年。大学的第一个学年就对自己所选择的专业甚是满意,在设计课作业上表现尤为积极,第一个学期的专业成绩给了我很大的信心,专业课老师祁老师鼓励我说,我在建筑学专业的学习上还是比较有感觉的,但是不擅长手绘,要我取长补短,多加练习。我在当时很抵触建筑手绘,害怕画错透视被嘲笑,于是大一的那年寒假,我每天都画十二小时的手绘,稍微掌握一点画图的基础。

在大一的学期末尾,为了加强手绘学习,自己通过百度网站搜索了西安某手绘机构在网上报名了建筑手绘班,以有同学和我作伴一起去西安学习的理由说服了父母。其实在2017年的7月12日是自己一个人拖着箱子第一次坐着连云港的BRT第一次坐火车,第一次去外地。在到达西安培训班的学校之前的每时每刻,我自己不断怀疑是否报名了虚假机构,甚至买好了当日返回家的火车票,如果发现机构是假的就抓紧回家。但是那整个暑假的流下的汗水与不断提高的手绘能力和被大家的认可告诉我,我的勇敢、努力没有被辜负。

大二的开学,第一次获得了一等奖学金,也通过竞选成为了班级团支书,加入了中国共产党。我仍然每天练习手绘,像祁老师说的那样,越是害怕的东西就越要去做它掌握它。

一次偶然的机会,我接到了赣榆某农村小学的邀请去绘制平面图和规划效果图,争取为设施落后,教学条件较差的农村小学向上级汇报并获得资助。当时我并没有电脑出图的经验,但是相关负责人鼓励我可以自学并且请教学长学姐,那段时间我得空就坐着公交去赣榆实地测量,风雨无阻,抱着画板记下无数个数据,回到学校就电脑绘图,两三个月后成功将六所学校的规划装订成册上交给领导并逐渐获得资助拨款。

我仅仅是操作画笔和鼠标键盘的工作者,这些项目的成功都与为这些农村小学不断用心奉献的领导校长老师有着更大的关系。农村小学的设施落后,十分破旧,急需整改,经费有限,邀请设计院困难,我一名大二的学生可以实际参与实践,并且取得成功,十分感恩。

大二的暑假,我不再是建筑手绘班的坐在讲台下的学生,而是可以握着学生的手教他们练习线条的助理教师了。我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学习绘图软件,提高电脑画图能力,学习建筑快题。

大三的这一年,我顺利转正成为中国共产党员,成为江苏省三好学生,参加简历制作大赛获得第一。我没有让人感到惊讶的事迹,没有获得过优秀过人的荣誉奖项。

记得有次参加比赛,台下的领导问了我一个问题,如果你事情太多太忙感到焦虑时怎么办?我回答说:焦虑烦躁都是想出来的,不是做出来的,如果躺着一动不动,只用脑袋想,事情只会越堆越多,焦虑越来越多。有事情就去行动,列张表格一件件做完,不要只想不做,很多困难和麻烦只有勇敢应对才能解决,躲避不是办法。

努力做好大学生该做的事情,不去害怕麻烦,不去害怕吃苦,对每个人每件事用心即可不断收获成长。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同学的,不管你是大一的新生还是即将毕业的老大学生,努力永远不晚,用心做的事情也永远不会被嫌弃,坚持的梦想,坚持的坚定的目标也一定不会被辜负,加油,每一位同学。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