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成功举办“助学圆梦 你我同行”学霸讲师团培训会
2019-12-06 学工办 卞辉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霸讲师对授课助学的理解程度,提高他们对学习困难生的帮扶技巧和能力,2019年12月4日中午在土木楼302会议室,我院组织了“助学圆梦 你我同行”学霸讲师团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分为三个部分。首先,我院团委副书记卞辉老师从学霸讲师的工作职责、工作方法、注意事项和保障机制四个方面详细做了说明,使得同学们对学霸讲师的身份定位和工作职责等有了一个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同时她也希望所有讲师们能够不断巩固自己的知识,加强与同学之间的交流,提高自己的主动意识和服务能力。

其次,由学霸讲师团团长阚旭博、副团长苏政忠分别给大家分享一些授课和助学的宝贵经验。阚旭博在讲话中提到,授课之前一定要好好备课,要确保自己的知识点已经准备充分,讲课的时候一定要注重简单化,因材施教,要充分考虑授课对象的特殊性。副团长苏政忠同学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看法和建议,他重点强调,在讲解每一类计算题之前一定要先复习和讲解相应的知识点,同时要经常观察和灵活调整现场听课同学的反映。

接下来,是自由提问和发表意见环节。各个同学各抒己见,问题涉及讲课方法、资料搜集、个人体会和未来展望等各个方面,使得会议现场充满了活跃和欢快的气氛。

最后,卞辉老师对今天所有来参加培训会的学霸讲师表达了真挚的感谢,也希望未来的每一位讲师都能够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势,认真负责,不计得失,诚挚助人,打造出具有学院特色的高质量的学霸讲堂。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