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第一届滨海建筑结构设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2019-12-09 学工办 卞辉 仲伟雨 

为了锻炼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结构构造能力,江苏海洋大学第一届滨海建筑结构设计大赛于2019年12月8号下午三点整在土木楼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江苏海洋大学校团委和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结构设计爱好者协会共同举办。担任本次大赛评委的有校团委副书记朱小明,土木学院土木工程系教师李新华、建筑系教师姜柏宇,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穆成银。

首先,每个小组都将自己的结构设计作品摆放在参赛现场的桌上,有些参赛人员面带肃容、稍显紧张,也有些同学面带微笑、轻松愉快。经过主持人短暂的规则介绍,比赛正式开始。按照小组排序,由每个小组派一名代表带着自己的作品上台,介绍作品的结构、功能、设计理念、创新点及其制作材料过程等等,展示完毕后由评委做出点评和提问。经过时间的一点一点流逝,本次参赛共计18个小组依次全部展示完毕。接下来进入的是关键的评委打分环节,四位评委相互讨论、咨询,共同敲定了比赛的最终结果:拔得头筹的是第三组的“碧海潮生阁”,第十七组的“滨海大桥”和第十八组的“悬臂桥”不甘落后,获得此次比赛的二等奖,稍逊一筹获得三等奖的是第五组的“滨海加工厂”、第十组的“融”、第二组的“conch”、第十一组的“方体组合”和第六组的“观沧海”,同时还有众多作品荣获优秀奖,由我们的评委老师和嘉宾分别为各个获奖小组进行颁发获奖证书。最后是李新华老师为这次比赛做出评价和总结,他肯定了现场所有参赛选手敢于创新的勇气,同时也鼓励更多的学生参加此种类型的学科类创新比赛。

这次大赛上展示的优秀作品,体现出了同学们优秀的空间构造能力和动手操作能力,大赛锻炼了学生的发散和创新思维,也让更多的学生知道关于桥梁、房屋等一些建筑的构造原理,此次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