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
2021-07-08 樊洁阳 

7月6上午我院在土木楼会议室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王晶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专题学习交流研讨。

会议伊始,王晶传达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并带领同志们逐字逐句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要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

与会同志围绕学习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王晶在交流发言中表示我们要更加坚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底气,要增强教育教学、党建思政等各项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有效性、创造性,不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夯基垒土;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真正做到思想上紧随、政治上忠诚、行动上捍卫;更加自觉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着力保师生平安、着力解师生忧虑、着力增师生福利;更加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时刻对标伟大建党精神、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院党委副书记钱汉珍结合父辈的点滴教诲与教书育人工作实际,从党心永在,做好传承”、“立足岗位,务实重行”、“践行宗旨,立德树人三方面进行交流。感叹身处伟大时代,深感幸运回顾历史,倍加铭记党恩,珍惜当下;面对未来,跟党走,用实际行动,以最坚定的立场最昂扬的斗志最自觉的行动,在积极推进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力量。建筑系教工支部书记王海若承诺会时刻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员教师的思想道德先进性,做到教书与育人相结合,努力将红色基因根植于青年学生心灵深处,深刻感悟一名高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

其他同志先后交流学习体会。院长宗钟凌针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进行了深入思考与交流,提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学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朱文谨表示要与时俱进、尽职尽责,做好课程思政,引导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工管系教工支部书记黄明表示应将“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融入课程思政中,为党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王晶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与会的各位同志在发言中讲感受、谈认识、悟思想、说打算,既有认识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更有行动态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支部要坚持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各位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引导党员原原本本学、反复持久学、逐字逐句学;坚持精心谋划、统筹推进,着力增强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领导率先、上下联动,党委委员、支部书记要带头学习,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各支部要密切配合、一体推进,形成上下协同、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把学习收获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学以致用奋力谱写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新篇章。


7月7日,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暨交流研讨会,大家感悟讲话精髓,畅谈学习心得,交流思想体会。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