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网站首页
 学院新闻 
 院务公开 
 通知公告 
热点文章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
2022-08-31 卞辉 

8月30日上午10点,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于土木楼302会议室召开2022级新生班主任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王改红、2022级新生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邀请了校心理中心主任解如华、校后勤处卫生科科长姜琦、海洋与测绘学院学工办主任周琦分享班主任工作相关经验及要求,院党委书记王改红同志主持。

解如华以“心理健康视角下的新生班主任工作”为主题,从心理学的角度、结合一些具有普遍性的大学生心理问题和鲜活案例,向各位新生班主任分享了全心投入、真诚付出,建立关系、凝心聚力等4个方面的问题和经验,提出了很多指导性的建议,专业且实用,现场的班主任老师颇有感触。

姜琦重点向大家强调了大学生参加商业及城乡居民保险的重要性,分别讲解了我校学生商业及城乡居民保险的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对辅导员及班主任如何更好地开展学生医保相关工作、政策宣讲以及力争实现全员参保等提供了很好的方法和思路。

周琦则从她个人做班主任的切身经历,并结合鲜活的工作案例,给大家分享了班主任到底该做什么以及如何去做两方面内容,涉及引导学生做好学涯规划、良好班风学风的建立、班团干部的培养等多个方面,给予了新生班主任很多指导和启发。

学院辅导员卞辉、马超等就今年的迎新日程安排、开学期间班主任的主要事务和工作要求等做了详细的说明和解读。

新生班主任代表苏腾表态发言,他表示自己会多向身边的领导和同事虚请教、学习,争取做一名受学生喜爱的有热度、有温度、有尺度的大学班主任。

最后,王改红书记就本次的新生班主任培训会做出总结。她希望全体新生班主任能够尽快用自己的方法凝聚班集体,提高班级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努力创建良好的班风和学风,一切以学生为本,用真诚的爱心与热心了解学生的个性特点,用心帮助学生成长成才。

此次培训会议为新生班主任做了较为全面的班级工作介绍,为给他们在开展新生班级工作中树立信心、给予指导、提供服务建立了良好的开端,也有利于保障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与开展。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