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研工作 
 招生就业 
 党建工作 
 学生工作 
 校友之家 
 文件下载 
热点文章
继续教育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招生就业>>继续教育招生>>正文
淮海工学院自学本科第二学历教育招生宣传提纲
2018-05-14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简称自考1981国务院批准创立,是对自学者进行的以学历考试为主的高等教育国家考试,是个人自学社会助学和国家考试相结合的高等教育形式,是我国社会主义高等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国家考试促进广泛的个人自学和社会助学活动,鼓励自学成才,造就和选拔德才兼备的专门人才,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以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在校大学生开展自学考试助学专业本科学历教育(以下简称自考二学历),这是江苏省考试院开展的一项改革项目,是为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就业竞争能力的一项重要举措。现面向全校大一学生招收2017级“助学二学历”就读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对2016级全日制本科学生进行招生宣讲:

 

一、学习二学历,成就人生路。

1. 报考自考本科二学历,攻读一个大学,获得两张专业文凭。

通过自考,可以拥有两个本科专业文凭,两个学位,从而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为今后个人的成长插上了飞翔的翅膀,因为知识赋予我们能力,有知识不代表有能力,但是知识一定是能力的一个很重要的部分,能力强的人都是有知识的。知识也提升我们的内涵,人因为有了知识,才变得有文化、有气质、有气场。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懂得更多,为今后自己的生活增添了更多的乐趣,看个电视剧也能看得懂,才能悟出个做人的道理。

2.拥有了二学历,可以使自己增强就业核心竞争力。

不少自考的同学就是以二学历的专业获得一份心仪的职业。如我们有一位同学,他学的是会计,自考了二学历法律,他在工作中经常讲到,我是会计专业里最懂法律的,在法律行业里是最懂财务的。再如:外国学院英语13级朱玉婷,参加了自考二学历的财务会计与审计专业,今年被录取乌鲁木齐市国家税务局稽查局。

3.弥补转专业的缺憾。

第一专业由于种种原因,不是自己的理想,调专业名额有限又没有机会,这次是选择自己喜欢专业的好机会。我们化工学院安工141姜家豪、纪孝康两个同学,自考二学历金融学,参加2016年第三届大智慧杯全国金融精英挑战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4.获得的自学能力,终身受益。

在自学、自考的过程中,我们又获得了一种学习知识的能力和方法,为今后的再学习奠定了基础,这是受用一生的财富。尤其在今天信息爆炸、日新月异的时代,不学习就会落后,就会被淘汰。因为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对自己的要求也高,自己的潜力也就会不断的被挖掘出来,表现为有更高的自控力,更好的创造力。

5. 拥有自考本科二学历,把握未来职场竞争的王牌。

我们有许多的校友,学的是一个专业,干的又是一个专业,但是在转行的时候又从头开始学习的,而现在我们就可以先多学一个专业,双学历、双学位突破了第一专业的限制,大大扩大了就业面,增强大家的就业竞争能力,更容易得到用人单位的青睐。

6. 多一个同学,就多一个人脉

大学同学是人生中的财富,多一个同学,就多一个人脉关系,在今天这个信息和人际关系的社会,人脉资源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

7.奖励学分

凡具备自考本科第二学历毕业条件的同学,可以加素质拓展A类学分2分。

 

二、自考二学历教育学习的优势

1.有效地套用学习时间。

学生自二年级入学,经过两年时间业余学习,只需通过10门左右课程的考试,到三年级下学期或四年级上学期就可以完成学业,在同期内就读两个本科专业,省时间,学习效率高。

2.低成本取得双学历、双学位。

学校根据省物价标准按业余自考助学形式收费,每年学费是两千多元,总学费只伍千多元。仅用普教学费的28%即可获取第二学历证书和第二学位,学费省,性价比高。

3.考试通过率高。

因统考课程较少,多数课程是学校命题考试,考试内容就在8套试卷中,我们的老师在上课时把所有的考试内容都告诉给了大家,考试通过率在90%以上。而且部分公共课如英语、计算机、中国近现代史还可以申请免试,有些课程换可以通过公选课的方式学习考试通过。

 

三、2017年招生专业

序号

专业名称

学位名称

学习时间

助学学院

专业咨询电话

1

财务会计与审计

管理学学士

2.5

商学院

13961393564商老师

2

电子商务物流

管理学学士

2.5

商学院

13812336098苏老师

3

金融

经济学学士

2.5

商学院

13861438220黄老师

4

人力资源管理

管理学学士

2.5

商学院

13905131889徐老师

5

经济法学

法学学士

2.5

法学院

13338983982魏老师

6

经贸英语

文学学士

2.5

外国语学院

15061313465王老师

7

播音与主持

文学学士

2.5

文学院

13812324189班老师

8

工程造价管理

工学学士

2.5

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13815650705李老师

9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工学学士

2.5

计算机工程学院

15261316299纪老师

 

四、学制及学习形式

学制2.5年,两年结束课程教学(二年级至三年级)。学习形式为业余学习,授课时间一般安排在双休日。20179月份正式开班上课。

 

五、课程设置及成绩考核

每个专业设置13门左右课程。课程类型:统考课程、校考课程、实践课程、含实践课程、过程性考核课程等,其中可免试3门与主修专业课目名称及学分相同公共课。

统考课程由省教育考试院组织命题、统一考试,统考成绩100%计为该课程成绩;

校考课程、实践课程由学校自主命题,统一考试,校考成绩100%计为该课程成绩;

含实践课程、过程性考核课程的70%由学校自主命题,统一考试,30%由学校组织平时考核。

 

六、报名、交费

按照省物价、财政、教育部门规定的收费标准执行(如政策变动,执行最新标准),文史类专业学费2100/学年,工科专业学费2250/学年,书本费自理。

5 2日至57日,学生到所在学院报名,填写入学申请表。

52262日,财务处收取报名学生的第一年学费(收费采取集体批扣)。

 

 

学习是你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  唯有读书,才可成才。 读书使人成长,学习使人进步,同学们现在拥有先进的学习资源,只有好学者,才能在无边的知识海洋里猎取到真才实学,只有真正勤奋的人才能克服困难,持之以恒,不断开拓知识的领域,武装自己的头脑,成为自己的主宰,走向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大学的美好时光,加入到学习的行列,报考自考二学历,成功就在你的脚下!!加油吧,胜利属于你!!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