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党建思政
 党务公开 
 党群动态 
 理论园地 
热点文章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党群动态>>正文
同心战疫|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研究生志愿者在行动
2022-04-03 卞辉、方舟 

早春时节,料峭惊蛰。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侵入港城,抗疫防线再度拉起,全市广大干群团结一心,势必要取得这场疫情防卫战的胜利。江苏海洋大学也迅速果断地做出反应,实施全校封闭管理。病毒无情人有情,面对这场不容失败的战役,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的研究生们踊跃报名参加了防疫志愿者活动。

“春风杨柳千万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经过昼夜不息的艰苦奋斗,胜利实现把病毒遏制在小范围扩散的目标,近日港城已全域恢复低风险,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这和每一个身处其中,为此默默奉献的师生都是分不开的,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热血与担当。

奥密克戎病毒传播速度极快,要求防控工作必须第一时间切断传播链条、以快制快。3月5日以来,为减轻医护人员工作负担,提高检测效率,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们闻令而动,始终坚守在校园防疫的第一线,设卡、验码、测温、组织有序的核酸检测。吴秋祺、左雨航、唐琴、史传苏等同学喊哑了嗓子,仍坚持拿着喇叭一遍又一遍地为同学们引导排队;丁文龙、徐凌翔等同学用身体当作向标,手臂举到酸痛也毫不放松,常常一站就是一天。

当每日的核酸检测结束,同学们回到宿舍后,他们也没有停下手里的工作。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马虎,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严谨的科研精神,经常主动查询并学习有关疫情防控方面的相关知识,并能举一反三、学以致用。为保证试剂型号一致,化简医护人员的后续工作,唐朝和谭振昆等同学一大早就开始忙碌起来,他们仔仔细细地来回检查所有的试剂型号,以确保每一管试剂都准确无误。

山高路远恒者胜。虽然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胜利,但仍要时刻警醒病毒的反扑。在这里还是要提醒同学们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有序进餐,做好每日测温打卡,配合防疫工作,坚持取得抗疫防卫战的最终胜利。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再出发。相信风雨洗礼后的江海大必然会迎来春暖花开,恢复往日的无限生机!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