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党建思政
 党务公开 
 党群动态 
 理论园地 
热点文章
党群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党建思政>>党群动态>>正文
学生第三党支部“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课顺利开展
2022-03-16 卞辉 

316日,为弘扬服务、奉献、友爱、互助精神,学习雷锋事迹,促进同学们的政治思想水平不断提高,传承雷锋同志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学生第三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卞辉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在第一板块中,卞老师以“什么是雷锋精神”为切入点,指出雷锋精神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鼓舞中国人祖祖辈辈的做人法则,深入贯彻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的民族精神,之后,她向同学们详细地阐述“雷锋精神时代内涵”雷锋精神永不会过时,它与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伟大的民族精神紧紧相连。老师鼓舞同学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学习雷锋精神应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保持其实质与内核不变使其内容和形式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具有实效性。

在第二板块中,卞老师向同学们讲述“雷锋精神的具体内容”,是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是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是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是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也是钉子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品质。

党课的最后,卞老师深刻地弘扬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将激发人们的思想道德建设热情,凝聚全社会的理想信念、价值追求和道德取向,弘扬伟大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她呼吁同学们要学习雷锋同志,凝聚思想和意志,忠实践行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通过此次党课的深刻学习,雷锋精神充溢在了每位同学心中,同学们也将努力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的精神更好地传承下去。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