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二十九)|土木181:江苏海洋大学
2022-06-01 卞辉 

班级:土木181

姓名:刘学竹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初试分数:365

录取学校:江苏海洋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岩土工程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2980113182

微信号:18715148312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高数】考研数学高分的关键不在于攻克难题,最关键是要把基础题和正常难度题目牢牢把握住。要牢记公式,看完视频一定要认真刷题,听会了和自己会做了是两回事,且勿言眼高手低。平时练习中要注意提高自己的计算能力,考试时间有限,计算量大,基本没有时间检查,因为计算失误丢分的大有人在。一定要多做题,尤其后期不能因为要背诵大量的政治不做数学题。

英语】单词是重中之重,并不是要会拼写每一个考研单词,要回默写的没有多少,只需要做到看到这个单词知道什么意思就好了。需要会默写的只是后期准备作文模板时自己常用的。把历年试卷多刷几遍,做到每篇文章你都认识里面的单词就好了。

政治】前期学习累了可以看看徐涛老师的课放松一下自己,听完做对应的1000题,不必在乎正确率。后期主要猛攻肖四肖八,背熟了就没问题了。

专业课】我考的是材料力学,把书后面题认真做一下,公式牢记,目标院校题目认真做就好了。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能进复试基本没问题,别太紧张,大大方方,遇到不会的问题别不懂装懂,想一想有没有相关的知识点。

最难忘的事:每天结束完学习任务从图书馆出来,跟自己的好朋友无拘无束地聊天。

座右铭:心中有理想,脚下就有力量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