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二十六)|土木183薛殿盛:长安大学
2022-05-22 卞辉 

班级:土木183

姓名:薛殿盛

政治面貌:共青团员

初试分数:389

录取学校:长安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284065998

微信号:13770071487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政治82分】

八月初开始的,每天两小时放在政治上,课是每看完一章做一章题,不要看完毛概再做毛概题,因为根本记不住,会产生自我怀疑,明明听过了怎么记不住了。课听完一遍就够了,不要随流二刷三刷,浪费时间。小册子早点买,不要拖到背诵时候再买,上市时就买,每天晚上看一点,争取12月份初就小册子过三四遍。背诵期:11月20号左右开始,肖四肖八都背!不要听信背个肖四就够了,两套卷子虽然时政点有重,但谁能保证小热门不考。腿姐冲刺救命班讲义多看,里面时政事件是选择题出题点。

【数学108分】

多做多练,早点开始。我考的数二,21年三月份学完线代,之后就是高数线代来回复习刷题,巩固知识,因为线代学完高数忘了差不多了,高数复习完线代又忘了,反复拾起。数一更当花多点时间放在数学上,数学会在帮你拉开好大距离。习题做了1800基础和强化两部分,1000题,600题。做题把不会的红笔标注,复习时能省不少时间。卷子看着做。

【英语73分】

单词多背,对于基础差的同学单词每天不可少。七月份之前看完刘晓燕的长难句,诙谐幽默,对于搞不懂从句的同学是一大幸事。七月初到中旬看唐迟的阅读逻辑,虽然唐迟会把真题做讲解例题,但不要怕,只占很少,不会影响刷真题。真题先做阅读后新题型翻译完型作文。阅读理解我是英一英二都做的,都刷两遍。加深阅读理解题感。大小作文各10篇,够用了,毕竟不可能考原题。

【专业课126分】

专业课是土力学,背诵占70%,计算30%。我是先背后练计算题的。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中英文自我介绍必不可少,其他看各自学校要求。复试克服紧张,语言流畅。本科学习不到位也不要妄自菲薄。


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事:那段可以自由进出校园的日子可真是一段快乐时光。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

认真备考,好机会只有一次。二战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如果周围人学的不认真,建议独行。大不了二战这就话建议当个乐子就行了。

座右铭:咬咬牙就过去了,也没多长的路。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