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二十四)|土木183胡亮:中国农业大学
2022-05-18 卞辉 

班级:土木183

姓名:胡亮

政治面貌:团员

初试分数:339

录取学校:中国农业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1765384575

微信号:18036198616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1)数学:数学是上岸关键,最好早些开始复习,我是数学二,是高数和线代,高数部分比较推荐武忠祥老师课程,如果有一定的基础可以过一下跟着过一下基础部分然后用武老师的高数辅导讲义结合网课进行复习,练习题可以多尝试几种最后天挑选出一种适合自己的使用,我使用的是李林老师的880,880答案比较详细,题目大多是真题改编还是比较推荐的,线代我跟的是李永乐老师,加上他的线代辅导讲义效果非常好,练习题不要贪多要做完做懂一本就可以了,一轮结束了可以做真题,真题一定要重视,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做近十年的,但是数学刚改版,21年以前的真题模式不适合现在进行模拟,可以选择一些模拟题进行模拟找整套题的考试感,我选择的是李林的六套卷和四套卷以及合工大的共创超越,超越比较难,可以只做选填,选填做的好总分不会低。

2)结构力学:中国农业大学专业课刚改专业课,由原来二选一改成了只可以结构力学,所以市面上买不到历年真题,考纲上的题型也与实际有出入,不过可以看网课然后做习题加上做其他同为结构力学学校的真题练手就可以了,中农的结构力学考的比较简单题型比较基础,分为选择和计算,选择题五分一道会考结构力学上下两册考纲上有的单元,计算题是:机动法画影响线、力法、位移法、弯矩分配法各一道。最好各单元计算都要复习涉及到,我用的是小鹿学姐网课加上于玲玲后面用南工和青理等学校的往年真题做的,有同学推荐我myheart博士的课程据说不错有讲课还有练习册但我没有尝试。总体上来说中农结构力学比较是简单的。

3)英语:多背单词,阅读多做,考英语二的同学可以找一份英语作文模板大小作文都需要,小作文模板推荐monkey老师的三分归元法挺好用,大作文可以去找一份模板背下来。

4)政治:徐涛的课建议最好看一看,好好背腿姐的背诵手册,肖四大题全背,最后可以看下腿姐的最后一节课:考前密押,会教你怎么把背的东西写出来如何拿分,同时这个课22年押到了一些大题。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好好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遵守学校复试要求,复试结束后不要过多讨论复试题目,是有保密协议的。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要时刻关注学校官网消息,考试科目是否有变动,考纲的变动,以及各学校招生指标的变化,正式报名前复试科目相同且考纲范围相差不大的学校可以改学校的,一旦报名就不可以变动了,所以早期择校时是可以多选择几个学校的。

座右铭:博观而约取,厚积而勃发。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