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二十)|土木181纪敏龙:大连海事大学
2022-05-13  

班级:土木181

姓名:纪敏龙

政治面貌:团员

初试分数:378

录取学校:大连海事大学

录取专业:交通运输---道路与铁道工程

硕/学硕:专硕

QQ号:1836954895

微信号:longgeqiangdada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1、首先要想清楚自己为什么要考研,只有信念才能带来充足的动力。对自己要严格一点,要狠得下心。

2、尽量在合适的学习环境进行学习,以我自己举例子,我在图书馆学习效率比较高,但在宿舍学习效率就很低。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天天埋头苦学也吃不消。我是每周三图书馆闭馆的时候,就在宿舍玩一下午的英雄联盟,其余一切图书馆开门的时间,都尽量拉满状态去学习。

3、我的政治分数是64分,建议大家在时间充足的情况下好好做一千题,最后阶段的肖四肖八也要认真做,同时要好好背肖四。按照这样来复习,分数应该都不会太低。

4、我的英语二分数是80分,建议大家好好背单词,背好考研大纲词汇就可以了,最后上考场时,四篇阅读可以说全篇没有生词。我用的是墨墨背单词app,在背单词时可以给自己规定每天要背的单词量,要一直坚持到上考场那一天,不能松懈。语法这方面大家可以在前期的学习过程中积累一些长难句,每天训练一点锻炼自己的语感。单词背的差不多的时候,可以听一下唐迟的阅读精讲课,听完之后做真题,阅读部分可以多做一两遍,非常有帮助。最后上考场前找点作文模板看看,就没什么问题了。

5、我的数学二分数是114分,建议大家先打好基础,高数基础推荐汤家凤老师,强化推荐武忠祥老师,线代推荐李永乐老师。我做了汤老师1800的入门和基础部分,武老师高数辅导讲义的严选题和660。很多网友说汤老师讲的不全,我觉得并非如此,好好听课好好做1800,对于知识点的覆盖也是很全面的。当感觉自己的做题量积累的差不多的时候就可以做真题了,我做了最近十年的真题,个人感觉年份再之前的真题参考价值不大,不过远古真题当作打基础的练习题应该也不错。做完真题要好好想想自己为什么做错,多回头看看,然后就多做模拟卷就好了,推荐李林老师的6+4,难度合适,跟真题相似度很高,张宇老师的两种8+4我也做了,感觉也不错,不过比起李林老师的少一点真实感,多了一些花哨技巧题。模拟卷可以每天上午三个小时做一套,做完之后复盘。数学刷题是大头,但一定要保证刷过的题是掌握了而非仅仅是刷过了。

6、我的材料力学分数是120分,我是六月初开始学习专业课的,听的是西南交大龚辉老师的网课,讲的很好也很吸引人,B站和慕课(mooc)都能找到。每学完一章后就做课本后面的习题,全部学完之后再重新回顾一遍。找好目标院校的历年真题对把握考试重点很重要,真题最好也多做一两遍。材料力学我个人感觉不需要太多资料,掌握好课后题和真题就完全足够了。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1、可以找目标院校往届的学长,这样既能找到往年的复试真题,也能熟悉一下复试流程,知己知彼,百战不殆。2、多准备一点英语方面的问题并背熟,比如自我介绍等常见的问题。3、复试时,说话别紧张,大方一点有什么说什么,不会的题就自然点承认自己对这方面知识的欠缺,对老师表示歉意,态度诚恳就好。不能不懂装懂,面试你的老师都是学识渊博的学者,如果老师看出你在乱讲的话是很扣分的。4、如果问的问题实在不会,但有与你掌握的知识点相近的地方,也可以展开说说,但注意不能太跳跃,避免给自己挖坑。5、初试分数不错的话,可以先联系联系导师。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事

12月23号是在图书馆的最后一晚,走的时候回头看到门口挂着给考研的同学加油的横幅,挺感动的,感觉这一年真的对得起自己,而不是像前几年一样天天玩游戏浑浑噩噩的,当时就想着这次一定不让对我有期待的所有人失望,这次一定要赢。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

有些同学可能比较缺乏信心,我自己是挂过很多科的,基础绝对算不上好,但最后也考上了。希望大家一定要有信心,决定了要考,就不要动摇,一鼓作气。大家都还年轻,什么都有可能,想要的东西就拼尽全力去争取吧。千万利器,莫过于你的信念,只要真心想上研究生,我觉得都会考上的。

座右铭

当打之年,干就完了。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