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十九)|土木181王加伟:河海大学
2022-05-12 卞辉 

班级:土木181

姓名:王加伟

政治面貌:党员

初试分数:379

录取学校:河海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水利---岩土工程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1972935166

微信号:15896017937wjw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1、考研是关乎自己的一件大事,要懂得自律,并对自己负责。

2、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针对各个学科分别制定学习计划(知乎、B站等都有人分享),并且真正地执行它。

3、要耐得住寂寞,禁得住诱惑,考研复习期间会有很多外在干扰因素影响你,这时候需要好好想想对于自己来说什么是优先项。

4、复习时需要多刷题,并经常对知识点进行总结和概括。只有在自己已经拥有一定做题量的基础上再进行总结和概括,才能达到提高的效果。

5、考研复习期间可以参加英语四六级考试和一些学科竞赛,这样不仅可以帮助你巩固、检验你最近所学的知识,还有机会获得一些奖项,丰富你的复试简历。

6、复习时要远离手机,远离游戏,心情烦躁时可以与家人、老师还有同学交流沟通来排解自己,或者干脆跑上几公里,运动可以使人的心情更加舒畅和放松。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

1、英文和中文自我介绍一定要背熟。

2、在考研初试阶段全力复习,尽量提高自己的初试成绩。但初试分数高的不能认为自己就稳妥了,因为每年都有高分被刷的案例;初试分数低的也不要完全绝望,好好复习复试,说不定复试时你就是那匹黑马。

3、复试时,说话一定要有条理,多用首先,其次,接着,最后等逻辑连接词(不要说太多的然后或者额……);尽量说的慢一点,这样自己可以多一些思考时间。

4、面试时的老师大多都很和善,所以也不要过于害怕复试,要自信大方的展示出你最好的一面;

5、遇到不会的问题,千万不要乱说,不要不懂装懂,这会拉低你的印象分;应该及时向老师说明并表示抱歉,再想想自己复习过的知识点中有没有与其挂钩的,认真回答后老师一定会给出合理的分数。

6、如果有机会的话,初试分数出来后,可以先试着联系导师,但不可以同时联系多个导师。

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事:

最难忘的大概就是每天晚上十点半左右从文思楼出来,回味一天的学习成果的同时,欣赏一下略带一丝凉意的夜色。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

既然选择考研这条路,那么你这一年就必须要放弃掉一些东西,前方虽然布满荆棘,但是冲破它们,你就会迎来一个光明的未来。这里借用一下腿姐的话:“黎明之前最黑暗,谁先放弃谁就是大笨蛋。”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个人考研复习电子资料(压缩包)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qkQ_y6hwLpsm5cN2pg6JQQ

提取码:cll2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