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欢迎您! 电子邮件 | 办公电话 | 办公网 | 统一信息门户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本科生教育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科研 | 党建思政 | 团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下载专区 
团学工作
 通知公告 
 团学动态 
 学子风采 
热点文章
学子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团学工作>>学子风采>>正文
2022土木学子考研风云榜(十八)|土木182李帅:江苏海洋大学
2022-05-08 卞辉 

班级:土木182

姓名:李帅

政治面貌:预备党员

初试分数:333

录取学校:江苏海洋大学

录取专业:土木工程---结构工程

专硕/学硕:专硕

QQ号:2437361202

微信号:19851822663

考研初试经验分享

1、不要在宿舍学习,这就是掩耳盗铃的一种方式,宿舍一天学习的东西不如图书馆半天的学习效率高。

2、考研不是一个人的战斗,很多人都可以共同战斗。因为很多考研信息错过的话,会浪费好多时间。进入对应学校的考研群,可以省掉自己找专业信息的时间与精力,有些群可以提供相关专业的往年复试线,是否保护一志愿、试卷以及报录比。(一般都是卖资料的商家建立,不过确实可以获得很多不错的信息,大家谨慎购买,以防被骗)

3、政治暑假开始看吧,选择题一定要注重积累,我就是吃了选择题的亏,与别人差了将近10分左右,只是背了肖4肖8的选择题,然后发现就遇到几个很常见的。反正政治分数约等于平时选择题得分+最后一周肖四背诵情况。

数学:前期扎实基础,中期大量刷题保持正确率,后期模拟加强手感。不要看别人复习的快,或者复习了几轮,基础不牢,复习的越多,忘的也就越多。高数的内容是一个整体,前面不熟练,后面会很困难的,质量与效率要齐头并进。

4、专业课:材料力学相对于其他科目是简单的,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将书后的练习题先过一遍,不会的直接看答案或者与同学讨论,不能不懂装懂,也不能看不起简单的题目而去解决难题。可以参考南工大和苏科大往年的考研试卷,题目经典而且很具有参考性。

考研复试经验分享:全力复习,初试分低也不能放弃,逆袭的几率很大的。初试分数中等的也不能骄傲,被后面追赶上来的有很多。选择大于努力,大部分学校复试分低,几乎一志愿进了就要,但是对调剂分要求就高了许多。

备考过程中最难忘的事:1、在最后一个星期背完了肖四的大题目和英语不同类型范文,发现人的潜力确实是被逼出来的。

2、在一志愿排名不错的情况下被刷后,收到来自好多亲朋好友的安慰与建议。

给学弟学妹的考研建议:不要在乎别人怎么说,考研不是因为有了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才有希望!不要觉得所有考研党都和你一样疫情期间效率低,每年考研有一半是二战的还有辞职的,他们的效率是很高的。你低只是你低,别安慰大家和你都一样。确定了考研,卸载游戏,放弃追剧,有舍有得,一鼓作气,一站上岸。

座右铭:选择大于努力

关闭窗口

江苏海洋大学土木与港海工程学院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苍梧路59号

电话:0518-85895346  

邮编:222005